中科院电镜技术联盟2022年度技术交流大会

中科院电镜技术联盟2022年度技术交流大会

线上元宇宙平台


线上元宇宙平台
注册参会 大会日程

关于大会

中科院电镜技术联盟是由中国科学院组织成立的,由发展电镜技术的成员单位组成,旨在促进和推动电镜技术的交流和发展,每年电镜技术联盟都会举办一次技术交流大会。2022年电镜联盟技术交流大会由中科院电镜技术联盟主办,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和中国生物物理学会承办,国仪量子(合肥)技术有限公司协办,会议将于2022年12月22-24日线上元宇宙平台中召开。

本届年会不设分会场,内容包含6个子主题:

(1)冷冻电镜技术和应用

(2)电镜样品制备技术和创新

(3)电镜设备功能开发、创新和研发

(4)电镜平台运行管理研讨

(5)电子显微学前沿

(6)电镜图像分析技术

分类标签: 电子显微镜

组织机构

主席:白雪冬(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

   孙飞(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

组织委员会:韩玉刚、黄小俊、季刚、李喜霞、徐文丽、张艳

会议秘书处:黄春娟、贾艳侠、吴帆、吉佳、费耀


大会报告人:

陈江华,海南大学/湖南大学教授,国家基金委重大科学仪器项目和重点项目获得者,亚太材料科学院院士。长期从事材料的微结构表征研究和先进电子显微学技术的理论和方法学研究。在电子显微学理论和技术以及材料研究方面发表150余篇论文和11项发明专利。

林金星北京林业大学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研究方向为植物细胞与生殖生物学。迄今发表论著100余篇(部),SCI收录刊物论文40余篇。

吴蓓丽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研究员,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长期致力于生物大分子蛋白质的结构生物学研究,通过测定蛋白质分子的高分辨率三维结构,研究其结构与功能关系。主要针对重要药物靶标蛋白家族G蛋白偶联受体(GPCR)开展结构与功能研究,并进行基于结构的药物研发。近年来,在国际顶级学术期刊Nature、Science和Cell发表13篇研究论文。

纪伟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主要研究方向是开发单分子定位成像和单分子检测技术:利用干涉和冷冻成像技术,把单分子定位成像的三维空间分辨率提高到分子尺度,并拓展其在生物大分子动态分析和纳米尺度细胞结构解析等生命科学研究中的应用;发展基于单分子的检测方法,实现高灵敏、高通量的数字化免疫检测技术,拓展其在医学检测中的应用。所做研究成果已经发表在Nature Methods、Nature Communication、EMBO Journal、Cell Research和Protein & Cell等高水平杂志上。


会议邀请报告人:

电子显微学前沿

田学增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

杨槐馨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

陈震 (清华大学)

葛炳辉 (安徽大学)

王文雄 (香港城市大学)

黄小俊 (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 

冷冻电镜技术和应用

曹晟 (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

何俊 (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

余学奎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

陈宇航 (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

蔡刚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章新政 (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

丛尧 (中国科学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

电镜样品制备技术和创新

何万中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张若冰  (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

宋敬东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病预防控制所)

孔妤 (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神经科学研究所))

倪兵 (华东师范大学)

张彩丽 (河南中医药大学)

电镜设备功能开发、创新和研发

季刚 (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

李琳琳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梁静南 (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

俞珺璟 (中国科学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

饶桂波 (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

田彦宝 (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

电镜平台运行管理研讨

李喜霞 (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

关波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高永翔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戴阿光 (中国科学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

王权 (上海科技大学、国家蛋白质科学中心)

电镜图像分析技术

杨戈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张法 (北京理工大学)

肖立 (北京邮电大学)

韩仁敏 (山东大学)

龚新奇 (中国人民大学)

会议日程

2022年12月22日 

上午(8:00 – 8:45) : 元宇宙会场自由交流

上午(8:45 – 9:00) : 开幕式

上午(9:00 – 12:00) : 大会特邀报告

中午(12:00 – 14:00) :  元宇宙会场自由交流和厂商元宇宙展台展示

下午(14:00 – 18:00) : 电子显微学前沿 / 生物电镜平台运行管理研讨

2022年12月23日

上午(8:00 – 8:45) : 元宇宙会场自由交流

上午(8:45 - 12:00) : 冷冻电镜技术和应用

中午(12:00 – 14:00):  元宇宙会场自由交流和厂商元宇宙展台展示

下午(14:00 – 18:00): 电镜设备功能开发、创新和研发

2022年12月24日

上午(8:00 – 8:45) : 元宇宙会场自由交流

上午(8:45 – 12:00) : 电镜样品制备技术和创新

中午(12:00 – 14:00) :  元宇宙会场自由交流和厂商元宇宙展台展示

下午(14:00 – 17:45) : 电镜图像分析技术 / 生物电镜平台运行管理研讨

下午(17:45 – 18:00) : 闭幕式

招展通知

本次会议通过元宇宙平台为电镜领域相关厂商提供了实际会场展台的虚拟场景,为厂商进行充分的3D展示并同与会人员在线上进行充分的交流提供了巨大的拓展空间,欢迎相关厂商参加并支持本次会议。

参展邀请函-中科院电镜技术联盟2022年度技术交流大会 .pdf

缴费方式

本次会议元宇宙平台的参会规模为:200-250人,采用线上注册形式,欢迎从事电镜领域研究工作的同行、学者、研究生、博士后报名参会,具体注册方式如下:

1、点击下方“注册参会”,填写信息,完成注册,本次会议对参会交流的专家、研究生及博士后不收取注册费,企业代表参会需缴纳1000元注册费,注册截止时间2022年12月18日

2、所有参会代表将会通过短信、邮件的方式得到本次会议元宇宙平台的入场券及平台操作手册。在规定时间内通过入场券进入元宇宙平台参会。

3、企业代表参会权益说明:进入元宇宙会场参加会议,可在会场露出公司标识及与参会代表展开交流。

4、会议为企业代表提供注册费电子发票,发票将在会后推送至邮箱,请缴费时注意核对发票抬头及纳税人识别号。

点击注册参会

吉佳(注册):中国生物物理学会

Email: jijia@bsc.org.cn

电话:010-64888542

吴帆(赞助):中国生物物理学会

Email: wufan@bsc.org.cn          

电话:010-64887226

2019 中国生物物理学会  版权所有